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黄展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15
内容提要:近日,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近日,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会上,西青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冰作动员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建华宣布第十四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各巡察组、区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区纪委监委和区委组织部有关部室负责人、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参加会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两个维护”根本任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和“四个紧盯”监督路径,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精准化。

  会议要求,本轮巡察要紧盯被巡察部门职能定位,以“两个维护”为政治标尺,持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理念,紧紧围绕提高群众生活品质、解决好“三农”问题、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重点方面,推动被巡察单位不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正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清醒认识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始终保持巡察的权威性、震慑力、推动力,通过巡察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会议强调,巡察干部要增强巡察本领,强化担当作为意识,充分理解政治巡察内涵,严明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两不”规定,保证巡察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巡察机构要强化贯通思维,密切与组织、宣传、审计和信访部门的协调协作,把监督抓实抓细抓到底,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监督效能,以巡察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经区委批准,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安排5个巡察组,对区农业农村委、城管委和生态环境局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开展常规巡察,对区供销社开展巡察“回头看”。各巡察组于3月2日至3日全部进驻被巡察单位,巡察时间自2021年3月3日至4月18日。开展巡察期间,设专用邮政信箱和值班电话,每天电话受理时间为8:30-17:30,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回头看”供销社,邮政专用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A2014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8649177386。

  区委第二巡察组:常规巡察农业农村委,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A2015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8698053875。

  区委第三巡察组:常规巡察城管委,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A2016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8698056731。

  区委第四巡察组:常规巡察生态环境局,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A2017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8698056751。

  区委第五巡察组:常规巡察人大机关、政协机关,邮政信箱:天津市西青区第A2018号邮政专用信箱,电话:18698051038。

原标题:十一届西青区委第十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