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李家园居民迎来新生活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3-03
内容提要:去年6月,李家园国有企业宿舍区启动还迁改造,这个春节有近300户居民在温暖明亮的新居过年,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近还迁居民,感受他们的新生活。

  近日,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天津新闻》节目“新春走基层”专栏播发深度新闻报道“西青区李家园居民迎来新生活”,记者深入社区采访西青区中北镇李家园还迁居民,感受他们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下,喜迁新居迎来幸福新生活的故事。

  去年6月,李家园国有企业宿舍区启动还迁改造,这个春节有近300户居民在温暖明亮的新居过年,今天的新春走基层,记者走近还迁居民,感受他们的新生活。

  过年了,李存亭老人的子女和亲戚陆续来了,你择我炒,一会功夫,一道道菜端上了桌,全家人围坐一起边吃边聊。

  坐在一起吃饭,放在以前,全家人不敢想。李存亭的老伴是原天津市橡胶制品六厂职工,单位宿舍就在李家园,这是20多家国企出资建设的宿舍区,随着企业陆续重组关停,李家园成了没人管的飞地。李存亭当时住的老房子,面积也就10平方米,基础设施不齐,做饭就在院子里,除夕的年夜饭都没吃踏实过。

  在天津开展的“向群众汇报”工作中,去年6月,西青区启动了李家园宿舍区还迁安置工作,李奶奶马上签了协议,换了这套近70平方米的两居室,在新家过上了春节。

  目前,已经有近300户李家园的老居民搬进了还迁安置小区——顺通家园,中北镇党委组建了李家园临时指挥部,执行居委会的职责,并把顺通家园纳入了网格化管理,推进社区服务。党员姚旭,是这里的网格员,上任第一天,她就把手机号贴到了公告栏,并每天走访了解大家的需求。增设健身器材,解决停车难题,办低保,办落户,大事小情找到姚旭都有回音。在社区,居民遇到事有人管,大家感觉有了主心骨。

  李存亭有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一天得吃五六种药,她老早听说有家庭签约医生服务,以前住在飞地签不了约,搬到新家后,一提出需求,姚旭就帮着跑前跑后,签上约,李奶奶的身体就有专人照护了。

  今年,李家园还有近1400户居民要完成还迁入住,这几天来看房、选房的居民不少。现在,西青区住建部门和属地中北镇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对没有还迁的居民情况进行梳理和分类,一户一策,尽快让居民搬入新居。

原标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