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天津广播电视台
天津卫视《天津新闻》点赞西青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来源:天津卫视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3-01
内容提要: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周年之际,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天津新闻》节目在携手逐梦 七年新变——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周年专题报道中,播出了新闻综述“天津:以政治担当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度报道了西青区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采取有力措施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生动故事。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周年之际,天津电视台卫视频道《天津新闻》节目在携手逐梦 七年新变——京津冀协同发展七周年专题报道中,播出了新闻综述“天津:以政治担当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深度报道了西青区积极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采取有力措施扶持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生动故事。

  北方网

图片

  2014年2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七年砥砺奋进,七年携手共赢。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历史性工程是指引天津高质量发展的根本战略和纲领统领,也是激荡发展大潮的光荣而艰巨使命。天津紧紧抓住重要历史性窗口期,牢牢把握“一基地三区”定位,着眼大格局、秉持大胸怀、融入大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以改革开放创新开拓发展新空间,以鹰击长空的豪情描绘协同发展的新画卷。天津,以强烈的政治担当,主动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敢于舍得,勇于付出,以“重事功、练事功、善事功”的奋斗精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我们天津责无旁贷、义不容辞,不打折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下面,我要带大家认识三个人,通过发生在他们身上的变化和故事,感受协同发展中的天津担当。

  32岁的崔洪兴,打小就生活在西青区王稳庄镇,大学毕业后,他回到家乡一家塑料膜制品公司工作。构筑京津冀环首都生态屏障带,2018年,天津下决心要在滨海新区与中心城区中间,建设绿色生态屏障,作为绿色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分,王稳庄镇绿廊内,部分企业要搬出去,崔洪兴所在的公司,是其中之一。真到了做选择题的时候,崔洪兴犯难了。

  建设绿色生态屏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局,企业搬迁,板上钉钉,改不了,但是,企业搬迁的钱从哪儿来?生产会不会耽误?市场会不会损失?一个又一个问题“砸”过来。

  给企业找出路,王稳庄镇企业服务团队拿出了一整套方案。服务专员刘善嵩带着企业,在工业园区找新址,对接多家银行,贷款1800万。同意企业把新厂房先建起来,等设备调试好再搬,通过无缝对接,把企业损失降到最低。考虑企业掌握塑料成型技术,他们还可以给企业提供技改资金,帮助转型。看到这个方案,崔洪兴一下心动了,当即答应“搬”。利用技改资金,采购智能环保设备,升级产品,生产高档环保餐盒。现在,不仅饭碗保住了,还接订单接到手软。这期间,他又发现了新商机。与小站稻选育良种企业合作,将企业在屏障区内的老工厂,改建成小站稻米加工厂,生产出纯绿色小站稻米。

  崔洪兴的企业,在各部门的帮助下,完成转型,让京津冀获得好生态。天津下大力实施“871”生态工程,关停整治散乱污企业2.1万家,绿色生态屏障一级管控区林地面积达到18.6万亩,树木绿化率接近25%,蓝绿空间占比提高到63.9%,路网、水系等工程同步推进,体现天津作为。

  “十四五”期间,天津坚持把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历史机遇,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政治自觉,抓作为担当,抓任务落实,坚决承担起天津的历史使命。  

  学习强国

  【学习强国】还对天津卫视“西青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新闻报道进行了同步推送。

原标题:天津卫视《天津新闻》点赞西青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 助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