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历史文化集报剪报展开展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谢连华 李换 安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26
内容提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西青区优秀传统文化,日前,由西青区档案馆与天津市集报协会联合主办的西青区历史文化集报剪报展在西青区档案馆开展。来自本市的20余位集报剪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展出时间为期2个月,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弘扬西青区优秀传统文化,日前,由西青区档案馆与天津市集报协会联合主办的西青区历史文化集报剪报展在西青区档案馆开展。来自本市的20余位集报剪报爱好者参加了活动,展出时间为期2个月,其间向公众免费开放。

  活动以“记忆中的西青”为主题,展出天津市集报协会会员们60余册作品。剪报内容丰富,汇集了赶大营文化、杨柳青年画、精武文化、运河文化以及传统节日、传统民俗和西青区经济社会建设发展成就等内容,集中展现了西青区在不同报纸媒体中的重点报道、长短篇通讯和历史性、文艺性文章。其中部分图文为摄影记者和摄影爱好者留下的反映西青区建设发展、人民群众欢乐祥和的生活状态等内容,许多资料实属珍贵。

  区档案馆还在微信公众号“西青档案”的“专题展厅”同步推出“记忆中的元宵节”系列剪报网上展,摘取与节庆相关的剪报内容分期在客户端推出元宵节剪报及图片展,让大家在网上重温历史上的西青元宵佳节。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西青区历史文化集报剪报展开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