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线上线下欢度元宵佳节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25
内容提要:为庆祝元宵佳节,我市群艺馆、各区文化馆等群文单位精心策划推出多场线上、线下群文活动,让人们在猜灯谜、学民俗、听相声、看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庆祝元宵佳节,我市群艺馆、各区文化馆等群文单位精心策划推出多场线上、线下群文活动,让人们在猜灯谜、学民俗、听相声、看演出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度过一个欢乐的元宵节,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线上庆元宵 天涯共此时

  2月26日15时,市群艺馆将推出“开心中国节”津味儿相声元宵节网络惠民专场演出。这场演出以津味传统相声为表现形式,提前空场录制,正月十五当天在国家云平台、市群艺馆数字平台及各省市馆数字平台同步直播。

  河西区图书馆春节期间推出的“驻馆作家聊民俗”线上读书活动,将持续至26日。该活动邀请了我市民俗专家讲解传统节日的相关习俗,让人们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河东区图书馆26日推出“说民俗闹元宵——正月十五你的家乡怎么过?”;河北区文化馆“元宵节主题书画作品线上展览”将于元宵节当天推出,来自河北区书画爱好者创作的元宵节主题书画作品将通过该馆公众号线上展出;北辰区举行“玉鼠辞旧岁·金牛闹新春”春节民俗线上知识竞赛;东丽区文化馆推出“我讲你听”东丽的非遗故事,讲述东丽区的25个非遗故事;西青区继续“魅力西青我的家·我们的幸福生活”云主播征集展示活动;滨海新区图书馆推出“天涯共此时”元宵节猜灯谜活动。通过扫描二维码,进入活动页面,即可参与线上猜谜活动,共计21道谜语。

  线下猜灯谜 文化进万家

  除了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外,多家单位在严格各项疫情防护措施的前提下,还精心准备了线下演出活动。

  市群艺馆将在2月25日下午在北辰区文化馆小剧场举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庆元宵佳节专场演出,来自我市多个文化单位的文化志愿者,将为观众带来歌舞、快板、京剧清唱、二胡重奏等文艺节目。和平文化宫将于25日晚举行“和平相声俱乐部庆元宵专场演出”,邀请我市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现场带来原创内容为主的演出。河西区文化馆将在25日举行“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文艺演出,26日至27日还将举行“我们的节日 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河西区元宵节非遗展示活动,这两场线下活动还将同步线上直播。

  元宵节当天,滨海新区文化馆将在滨海新区太平镇东升村委会举办火龙舞庆元宵活动,非遗传承人将现场带来舞龙和舞狮表演。河东区文化馆在27日(正月十六)上午10:30,在河东万达前广场举行“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视频直播家乡年”元宵节花会展。届时,善音法鼓、青莲高跷、汉沽飞镲等深受市民喜爱的非遗项目将带来精彩的表演。

  此外,河西区图书馆、新梅江文体中心图书馆西岸书斋、北辰区文化馆、蓟州区图书馆、静海区图书馆等将推出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以传统节日为依托,以丰富人们文化生活为目的,邀请人们到馆参与猜灯谜。猜灯谜活动中还将通过宣讲传统节日的由来、寻找小时候的“年味儿”等互动游戏,增强人们对元宵节的认知和喜爱。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