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文体
“青阅溢书香 雅言颂百年”西青区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2-10
内容提要:走进书本,花鸟山水浮于眼前,世间万籁萦于耳畔,绰绰人影在字里行间渐渐清晰,文化正流淌于幽幽墨香之中。“杨柳青垂驿,蘼芜绿到船”,静静流淌的大运河,孕育了千年古镇杨柳青,更传承了千年文脉。

  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

  疫情阻碍了走亲访友的脚步,文字世界却敞开大门拥抱每一个人。

  走进书本,花鸟山水浮于眼前,世间万籁萦于耳畔,绰绰人影在字里行间渐渐清晰,文化正流淌于幽幽墨香之中。“杨柳青垂驿,蘼芜绿到船”,静静流淌的大运河,孕育了千年古镇杨柳青,更传承了千年文脉。保存最完整的清代民居建筑群落石家大院、安家大院,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杨柳青木版年画,以及曾经“入京赶考”的学子古道文昌阁、普亮宝塔等多项中国民间艺术瑰宝均发源于天津市西青区,承载千年文化的山水风景、人文情怀赋予了西青人民传承历史、创造未来的责任和使命。

  阅读是获取知识、增长智慧的重要方式,更是传承文明、提高国民素质的重要途径,培养全民阅读的习惯是提升人民素养、提高人民幸福指数的重要一步。在新年来临之际,由西青区委宣传部主办、搜狐天津承办的“青阅溢书香 雅言颂百年”西青区2021年全民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啦!该系列活动将以“青阅征集令”、4·23线下见面会、红色经典故事会、阅读成果展示等为主要内容,激发广大群众全民阅读热情,展示全民阅读成果。

  “青阅征集令”新年期间首发来袭,向广大西青市民公开征集品书、荐书、评书三方面原创内容,图文、音频或视频形式上传均可。征集时间为2月8日-3月31日,参与作品以“作品名称+作者名称+联系方式”格式发送至“青阅征集令”专属邮箱3430682557@qq.com(邮件内附作品文字描述),优秀作品将会在搜狐宣传平台、西青新媒体宣传矩阵上进行展示。

  PS:凡是参与活动的小伙伴,将有机会参与2021年4月23日的“青阅溢书香 雅言颂百年”线下见面会哟!届时会有天津文化大咖空降活动现场,与大家现场互动哦!大家快来踊跃参与吧!~

  冰冷冷的手机,又怎抵得上读一本好书所带来的精神充实。过一个忙忙碌碌的串门年,不如过一个充实丰富的阅读年。响应“青阅征集令”,分享读书故事,聆听书友心声,让我们徜徉于书海,一起感受生命的温度,一同欢度文化新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