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亲商助企促发展】西青区张家窝镇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作者:李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10
内容提要:“您想办,马上干!您有事,我必到!”自西青区推出“亲商八条”以来,张家窝镇结合好、利用好、落实好这一惠企利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镇内企业的“店小二”。

  “您想办,马上干!您有事,我必到!”自西青区推出“亲商八条”以来,张家窝镇结合好、利用好、落实好这一惠企利企政策,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做好服务镇内企业的“店小二”。

  新春来临,不少企业即将进入休假模式。为了不占用平时企业生产经营的时间,趁着这个企业生产闲暇的关口,张家窝镇充分发挥“亲商八条”的政策空间,充当起企业的“店小二”“快递小哥”,紧锣密鼓地约访镇内企业,上门“配送”服务。

  春节前,一场别开生面的“亲商八条”交流会在张家窝镇政府内举行。张家窝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级职能部门相关领导和驻镇企业代表围坐一堂,围绕如何发挥“亲商八条”最大作用、稳步提升政府服务展开了交流讨论。

  交流会上,该镇领导逐条分解了“亲商八条”的具体内容,详细介绍了每一则条款的具体含义、适用范围、承接部门和工作流程等内容。“亲商八条”讲得活、说得细,在场企业代表也听得明、记得深,为日后政府利用“亲商八条”政策积极服务企业打下了良好基础。随后,镇领导们灵活施策,结合“亲商八条”中的“政企会客”,就地组织了一场政企面对面恳谈会。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级职能部门领导和企业代表们进行了面对面恳谈,关切询问企业经营中的各类诉求,搜集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大小问题,了解企业对政府的评价和建议。

  交流会后,张家窝镇领导实地践行“亲商八条”,先后来到威匡电气、中津塑胶、齐邦新材料、燊辉电力等镇内企业,与企业代表“煮茶”论发展,“茶叙”交心声。

  威匡电气与中津塑胶是张家窝镇内的老牌企业,多年来一直在张家窝镇这块福地上深耕细作,根基越扎越实,发展也越来越好。在威匡电气、中津塑胶,企业负责人向镇领导介绍了近一年来的业绩增长与业务扩张情况。在2020年疫情严峻的大环境下,两家企业均能够灵活调整经营策略,有效克服了疫情造成的困难,甚至实现了竞争突围,为新一年的业绩突破奠定了良好基础。镇领导希望企业能够再接再厉,优化企业经营战略,强化生产经营管理,在张家窝镇这片土地上再展宏图。

  齐邦新材料与燊辉电力是张家窝镇新引入的企业,两家企业目前还处在建设阶段,尚未全部投入运营。镇领导来到企业现场察看了厂房装修、生产线装配的情况,随后与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企业负责人对企业目前的开发建设与人才架构搭建情况,以及未来企业主营业务的市场前景等作了简要介绍。镇领导表示,企业的发展前景也高度契合张家窝镇高质量发展理念,政府部门将会全力支持企业建设发展,助力企业早日实现全面上线运转。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镇领导一行为各家企业送去了新春祝福。同时,按照区镇人才优待政策,为企业内符合要求的俊杰才干送去了人才慰问金。

  下一步,张家窝镇还将持续开展企业走访慰问活动,力争在近期实现镇内规上企业全面实地走访,实地了解和掌握企业的最新动态,为将来协助和服务企业提供坚实的一手资料。

原标题:张家窝镇优化营商环境落实惠企政策 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