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新春走基层】别样的春节一样的温暖 西青企业奉献爱心温暖留津务工人员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夏颖 祁九洲 徐俪暄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09
内容提要:今年,许多在西青的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和本市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连日来,区内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温暖留津务工人员。

  今年,许多在西青的务工人员积极响应国家和本市号召,选择就地过年。连日来,区内多家爱心企业捐赠物资,温暖留津务工人员。

  近日,广东晋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为西青区职工捐赠了150箱爱心苹果,用于慰问留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张一谋参加了捐赠仪式,向企业的善举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次捐赠活动展现了爱心企业的正能量和社会担当,给留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带来了温暖和力量。希望留津过年的广大职工,把这份关心转化为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的动力,安下心来,尽职尽责,踏实工作,为西青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据了解,此次广东晋丰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出资一万余元购买的150箱爱心苹果将分发到西青区各街镇企业留津过年的外地务工人员手中,让大家在西青安心过年,过快乐年。

  此外,位于西青区辛口镇的华融食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还将自身的主打产品——500只小李烧鸡捐赠给了西青区红十字会,并由西青区总工会协助发放到各街镇、开发区企业职工手中,将温暖送到职工心坎上。

  西青区总工会副主席钟良柱说:“春节期间,区总工会将为全区企业62家、7982名在津坚守岗位不能回家过年的农民工按照每人200元标准,下拨慰问活动专项资金,用于包(买)饺子或购买食品饮料,并通过开展包饺子、送年夜饭慰问等活动,用真心真情真举措为他们送去温暖,鼓励外地户籍农民工留津过年,累计下拨资金159万余元。此外,区总工会还将通过送一次年夜饭、提供一批节日普惠服务等形式,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津过年。

原标题:别样的春节一样的温暖 西青企业奉献爱心温暖留津务工人员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