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公安西青分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高超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2-05
内容提要:春节临近,为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日前,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联合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临近,为维护全区社会治安稳定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时消除烟花爆竹安全隐患,日前,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联合杨柳青镇东派出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确保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活动中,公安西青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和属地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内生产、储存、经营、使用易燃易爆危险品的批发市场和有可能销售烟花爆竹的门店,为群众们发放《致居民一封信》等宣传材料,向群众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提示群众自觉遵守禁放烟花爆竹规定。

  下一步,公安西青分局还将继续深入开展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工作,对重点区域、场所开展拉网式清理检查,从源头上减少非法烟花爆竹流入市场,同时,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根据《天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决定》《天津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办法》要求,天津市全市禁止生产、运输、储存、销售、燃放烟花爆竹,一经发现严格依法处理。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时间、地点和区域燃放烟花爆竹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燃放,处1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

原标题:公安西青分局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