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创新招法保畅通 担当作为护安全
来源:天津西青 作者:马奇杰 宋丽健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1-28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区政府收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感谢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牵头组织各个相关单位、街镇,对西青区属地内普速铁路沿线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完成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日前,西青区委、区政府收到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一封感谢信,信中说,感谢西青区交通运输管理局牵头组织各个相关单位、街镇,对西青区属地内普速铁路沿线安全进行专项整治,在全市率先完成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020年6月,一场百年不遇的大风冰雹极端天气突袭西青区部分街镇,这让杨柳青火车站站长于俊涛倒吸一口凉气,多亏不久前,他们已经对铁路沿线的彩钢房进行了整改。如果没有及时清理,那后果不堪设想。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普速铁路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2020年3月份,在西青区委区政府的推动下,我区交通运输管理局开始对属地内,普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整治,先后制定《西青区普速铁路沿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制度方案,并成立由分管区长任组长,区运管局、区城管委、区应急局、铁路部门和属地街镇等15个部门为成员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

  铁路部门将收集整合的问题集中反馈给区交通运输局,再由交通运输局协调成员单位,进行整改。多部门联动,高效督导检查,痛击难点问题。

  2020年11月上旬,铁路部门移交的153处安全隐患点位全部整改到位,同时相关部门还深入杨柳青火车站、辛口镇宣家院村和蔬菜大棚种植户,组织开展铁路沿线安全治理宣传普法活动,为整治工作顺利推进打下良好的基础。

原标题:西青区:创新招法保畅通 担当作为护安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