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 接地气 得民赞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芦晓冰 乔瑞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1-26
内容提要: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青区组织开展一系列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近日,西青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将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为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西青区组织开展一系列基层宣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近日,西青区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走进杨柳青镇英伦名苑社区,将全会精神送进千家万户。

  在西青区杨柳青镇的英伦名苑社区,来自天津城建大学的老师给居民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宣讲,宣讲内容丰富,紧贴实际。五年来,英伦名苑社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逐步有了文化中心、图书阅览室等文化场所,居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起来,老师结合这些变化,从群众的身边事儿切入,使大家感同身受。

  居民杜芳说:“英伦社区这几年这几年的变化真是翻天覆地。从小区整体来讲,基本上没有私搭乱盖的现象,整体水平在上升,道路重新整修,道路平坦、整洁,有绿地,环境特别优雅,我们居民住在这里感觉特别舒心,另外一个就是社区里经常组织老年人学习新知识,教我们怎么样应用智能手机,有时候还组织未成年人的教育活动,这些整体来说提升了老百姓的素质,也就是说我们的人文环境提升了不少,这挺好。我们真正做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社区工作者黎赢说:“社区目前有十四支文化活动队伍,每周都有合理的时间安排,涉及到很多文化种类。比如舞蹈、歌唱、民乐还有河北梆子之类的,非常丰富。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也会继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工作实际,为居民打造更完善的文化体系,我们将推出更多的文化活动,把文化新风吹进千家万户。”

  文化繁荣,才能惠民乐民。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并指出,“要提高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英伦名苑社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民意、解民忧,在公共文化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打造新亮点,不断提高服务能力。

原标题:西青区:五中全会精神宣讲进社区 接地气 得民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