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1-01-11
内容提要:1月7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涂强、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1月7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涂强、陈力予、张海英、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一谋,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全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听取2020年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和2021年工作计划的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西青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行政规范性文件评估清理结果的通知(送审稿)》。

  会议指出,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既要加强路网交通、配套设施等“硬环境”建设,更要高度重视思维观念、服务意识、体制机制等“软环境”建设。要把改善“软环境”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中之重,充分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的主观能动性,拼理念、拼服务、拼细节、拼干劲,着力构筑崇商、重商、安商、暖商的服务环境。各级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推动政策落地落实的工作能力,树立该办的事痛快办的服务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做优化营商环境的表率,坚持以上率下,层层传导压力,要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对于服务企业、服务群众行动迟缓、敷衍塞责的坚决不迁就、不将就,对于毁天津“招牌”、砸天津“饭碗”、不作为不担当者坚决“不等了”,让改革者、奋进者、开拓者有为有位。

  会议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责任压紧压实;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彻底治理隐患;要严格督查检查,确保安全监管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区应急局要牵头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重点地区和重点单位实施暗查暗访,督促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对排查整治措施不力的单位及时严厉处罚,曝光警示,坚决防止同样问题反复出现。 

  会议指出,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围绕危险化学品的生产、贮存、运输、使用、经营、废弃处置等各环节,实施全主体、全品种、全链条的安全监管,强化隐患排查整改,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危险化学品系统性安全风险;要强化基础支撑保障,聚焦企业本质安全,提高科技和信息化水平,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规范技术服务协作机制,实现危险化学品来源可循、去向可溯、状态可控;要强化安全监管能力,压紧压实监管责任、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完善监管体制机制,健全执法体系,提升监管效能,确保各类风险隐患发现及时、处置到位、消灭在萌芽状态。 

  会议强调,要完善长效机制,坚持定期检查,定期评估,定期清理,及时解决规范性文件运行中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促进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确保法制统一和政令畅通;要健全评估制度,积极探索健全规范性文件评估与清理工作相结合的制度,对规范性文件适时进行评估,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根据评估情况科学确定规范性文件是否保留或修改,提高规范性文件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三十三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