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网格员已踏上“送暖”之旅
来源:文明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1-01-08
内容提要:“本市气象台发布今冬第二次寒潮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可达-20℃……”手机提示降温预警,电台叮嘱天冷加衣,寒风呼啸,枯叶狂舞,今冬低温骤然侵袭,而此时,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的网格员已踏上“送暖”之旅。

  “本市气象台发布今冬第二次寒潮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出现寒潮天气,最低气温可达-20℃……”手机提示降温预警,电台叮嘱天冷加衣,寒风呼啸,枯叶狂舞,今冬低温骤然侵袭,而此时,西青区大寺镇福特纳湾社区的网格员已踏上“送暖”之旅。

  带着新年的小礼物与热情的问候,网格员们走进金灿花园独居老人刘叔叔家中,“咱家的暖气不太热,我们帮您再给供热部门打个电话,让师傅来看看。”通过“唠家常”,网格员们得知刘叔叔家的供暖问题已经有所改善,“您一个人住有什么困难请及时向我们反映。”“居委会的电话、微信我都有,今天太冷了,感谢你们来家里和我说说话,让我觉得特别温暖,你们别急着走,留下来吃口饭。”谢绝了热情的邀请,网格员们离开了刘叔叔家。“今早上班时确实感受到了寒潮的威力,但是现在不那么冷了,我们是去送温暖的,但是我们也满载着幸福而归。”网格员感慨道。

  今冬寒潮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降温剧烈、大风持续时间长,对供热实施运行和服务保障工作造成一定影响,近期我市各区已成立督查检查组,全面排查、治理、解决问题,旨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在此基础上,福特纳湾社区党委考虑到各园区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存在难以熟练使用智能手机等实际问题,导致接收新信息困难、反馈渠道不畅通等情况。以网格为单位,组成“送温暖”小组,走进群众家中,通过测量仪器、体感,帮助特殊群众记录问题、反馈问题,努力让真真切切的温暖输送到居民家中,在寒潮里筑起坚实的屏障。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维护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更是基层治理成效的最好体现。在辞旧迎新的年末寒冬,“暖气热不热、家里冷不冷”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大事,确保把温暖送到家中,就是把幸福传递到群众心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