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广亮 田建 谢杨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2-15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就化解信访积案督察检查和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参加。

  日前,西青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就化解信访积案督察检查和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参加。

  会议通报了2020年西青区进京越级访整体情况;按照“一事一议”原则,相关街镇汇报了部分进京越级访案件的化解稳控工作;并对当前信访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信访工作的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部署要求上来,把进京访治理、化解突出信访矛盾纳入街镇党委政府和本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抓出工作成效。要坚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坚持人民信访为人民,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既综合施策控制增量又全力以赴化解信访积案,既发挥好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又发挥好现代科技优势,用心用情、尽心尽责,真正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主动担当作为、提高能力水平,注重源头化解,注重“关口前移”,重依法依规,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社会矛盾纠纷综合调处化解机制作用,健全信访工作责任体系,持续转作风树新风,以守初心、担使命的实际行动和实际成效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扎实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西青区领导于强、任福志、马杰、单新源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召开信访积案化解工作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