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区引发热烈反响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2-09
内容提要:12月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青区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厅设分会场。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出席开幕会。

  12月6日上午,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大会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西青区在区政府二楼会议厅设分会场。西青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董秀琴出席开幕会。

图片

  西青代表团共有代表22名,其中少先队员代表13名,成人代表9名。开幕会和第一次全体会上,代表们认真聆听、专心记录,并分组就领导讲话、大会报告热烈讨论。天津市第八次少代会的胜利召开在西青区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中引起强烈反响。立足新起点,面向新征程,他们纷纷表示备感鼓舞、倍受激励。

  铭记初心、砥砺前行,天津市第八次少代会是一次指引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的光荣盛会,为西青区推动少先队工作立足新起点、实现新跨越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团带队是党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和神圣使命。我们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的政治责任,带领西青各级少先队组织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努力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期盼着广大少年队员们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炼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时刻准备着!

  ——西青团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刘小可

  梁启超说: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实践,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实践丰富自己。敢于到艰苦的地方去和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历练自己,去面对现实,客观认识困难,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锻造不畏艰难困苦的毅力,在艰苦的磨练中成长成才,实现人生价值。

  ——西青区教育局四级调研员、区少工委主任万志新

  指引天津市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发展的第八次天津市少代会振奋人心、鼓舞干劲!这次铭记初心、使命与担当的光荣盛会,鼓舞我们少先队工作者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深化改革,团结引领广大少年儿童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这次交汇历史、现在与未来的光荣盛会,鼓舞我们少先队工作者立足本职工作,做好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引路人,发挥少先队独特教育优势,把少先队工作融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发展进程,带领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作为一名少先队工作者,我深感光荣!我愿秉承初心、履职尽责,更好地为少先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西青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兼区副总辅导员)武鹏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和梦想,在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我要以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遵循,以此次天津少代会的具体要求为指引,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足学校当前发展实际和体制优势,通过大手拉小手和日常教育工作,对在校生开展“滴灌”式培养,及时引入、创新适应新时期全团带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建立起完善的团队工作体系,让自己和全体学生不负韶华,与党和国家事业联为一体,以期开创全团带队工作的新篇章。

  ——西青区星光路小学党组织书记、校长魏媛

  学习大会精神,唱响嘹亮队歌,不仅为自己是一名新中国的少先队员感到骄傲和自豪,更为自己是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少年有志,国家有望,我要始终铭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树立远大理想,刻苦勤奋学习,积极锻炼体魄,培养劳动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长大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少先队的精神在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习近平爷爷说过,我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有信心刻苦学习本领,磨练品格意志,我将和小伙伴们一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辛口镇中心小学六(1)中队中队长高子琪

  盼望着,盼望着,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天津代表大会终于开幕了!红领巾要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就能战胜一切困难。作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要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和嘱托,从现在蓄力,传承好红色基因,做新时代的小小追梦人,为实现美丽中国梦,时刻准备着!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刻准备着!

  ——西青区富力中学七(4)中队少先队员张学航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我们要牢记习爷爷对我们浓浓的关怀、厚爱和牵挂,我们应该更加爱祖国、爱人民、爱学习,把自己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我们要以实际行动支持抗疫斗争,坚定信念,强健体魄,学习文化,为实现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西青区张家窝中学七(9)中队中队长许傲雪

  在第八次天津市少代会召开之际,我们决心要: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用实际行动向少代会献礼。第八次少代会,是一次使命与担当的光荣盛会。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看到了人民坚毅的品质,这些都将成为我奋进的动力,作为一名新时代少先队员,我们要从点滴做起,只争朝夕,担当时代责任。

  ——西青区实验小学六(2)中队中队长程悦嘉

原标题:中国少年先锋队天津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区引发热烈反响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