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2-0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连日来,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持问题导向,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凝聚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连日来,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坚持问题导向,交流学习体会、碰撞思想火花,凝聚推动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这次读书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西青区委书记李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为确保学习质量、取得实效,李清要求,要处理好工作和学习的关系,严格按照读书班的安排,坐下来、静下来,专心致志投身学习,心无旁骛研读材料,以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取得实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对“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作出了系统谋划和战略部署,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国防、外交等多层次各方面的内容,要从整体上全面把握全会精神;要带着问题学、带着实际工作学,紧密结合中央和市委最新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全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制定,紧密结合当前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务求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在专题研讨过程中,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所获,围绕全区“十四五”时期重点工作,对区委《规划建议(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大家深入讨论,互相启发,交流研讨气氛十分热烈,对工作思路措施进行再梳理、再研究,为高质量、高标准做好西青区“十四五”规划工作统一思想、凝聚力量。

  李清强调,要把握发展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与西青实际紧密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时期西青发展目标任务,结合各自职责分工,进一步找准推动“十四五”规划落地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当好新时期西青发展的“领路人”;要坚持率先垂范、身先士卒,围绕中心工作,带头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带头走进项目施工现场,不断提升做好新时期各项工作的能力水平,团结带领各领域、各条战线党员干部深入落实中央、市委部署要求,当好实干攻坚的“带头人”;要保持战略定力,当好“掌舵人”,始终保持坚定的发展信心、攻坚克难的乐观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确保“十四五”高水平开局。

原标题: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读书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