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马其杰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2-04
内容提要:12月2日,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副区长提名人选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谢华生、区政协副主席柴林应邀列席会议。

  12月2日,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九次常务会议。副区长于强、高艳、涂强,副区长提名人选马杰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提名人选谢华生、区政协副主席柴林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及全区冬春火灾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听取了西青区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同意《西青区临时救助实施细则(送审稿)》《天津市西青区外聘政府法律顾问工作规则(送审稿)》和《天津市西青区政府法治智库规则(送审稿)》《西青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送审稿)》;听取了关于西青区河湖管理范围划定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上来,主动靠前作为,细化各项重点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短板,用好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针对秋冬季污染防治特点,持续加大对重点领域和行业的监管治理力度,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全力以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持重点攻坚,强化底线思维,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千方百计补短板、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要坚持多措并举,强化季节性消防宣传教育,制定完善应急处置预案,为全区发展大局营造良好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各职能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摸清底数情况,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压实部门、企业、属地工作责任,形成强大合力,确保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指出,开展临时救助可以填补社会救助体系的空白,提升社会救助综合效益,确保社会救助安全网网底不破,对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举措。全区各职能部门要本着“救急救难”的工作特点和“便民利民”的工作原则,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制定临时救助的受理、审核、审批及发放程序,让真正需要救助的对象得到及时救助。

  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外聘法律顾问法治智库的积极作用,推动法律顾问和智库积极参与重大行政决策,为进一步提高政府依法决策水平提供更加坚实保障;要进一步形成依法决策的常态机制,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强化对法律顾问和法治智库的管理考核,为外聘法律顾问和法治智库的工作开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指出,全区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建立政府投资项目库,不断提升项目谋划的标准、精度和成效;在项目审批过程中,既要按照有关规定依法审批,又要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做好项目前期对接和跟踪督办,推动形成全区“储备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重点项目梯次继起良好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原标题:西青区第十七届人民政府召开第一百二十九次常务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