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旅游
生态城吟风林景观工程启建
来源:北方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26
内容提要:近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的吟风林景观工程启动建设。该项目以“水”为核心,将打造成为包含健身运动、湿地景观、亲水体验、林地景观等功能的综合性水系公园,预计明年竣工。

  近日,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中部片区的吟风林景观工程启动建设。该项目以“水”为核心,将打造成为包含健身运动、湿地景观、亲水体验、林地景观等功能的综合性水系公园,预计明年竣工。

  吟风林是生态城水系连通的重要一环,将连通故道河与澜清溪水系,东至中新大道、西至中成大道西侧绿化带,紧邻已建成的澜清溪公园西段,面积逾4万平方米。在设计上,吟风林将形成一条“生态蓝色水系”,通过建设雨水湿地、下沉雨水花园等,兼顾城市防雨防洪、观赏亲水、海绵生态等功能。据了解,吟风林的水系会将项目分为两条东西向的绿带空间,能将游戏沙坑、景观栈道、休闲广场、慢行步道等串联成线,并与慢行绿道系统相融合,兼具观赏、休闲、慢行、游玩等功能。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