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20
内容提要:为检验和提高环境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西青区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为检验和提高环境应急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日前,西青区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以“天津市新宇彩板有限公司在生产过程中出现辐射源丢失和酸泄漏,对周围环境造成威胁”为模拟演练项目。区生态环境局接报后,立即召开紧急会议,成立突发环境污染事件应急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环境应急人员到达现场后,按照职责分工合作,全力进行抢险、警戒、现场监测、处置等工作,并根据现场反馈监测结果,科学稳妥地处置突发环境事件。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及时消除了环境污染。

  西青区生态环境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徐思江说:“演练共分为现场核查组,环境监测组,宣传舆情组,综合保障组,共19人。演练针对当前环境比较突出的问题,主要是防范企业发生重大安全风险,特别是对人、水、土壤造成污染,目的就是锻炼队伍,提高应急环境的处置能力,打造生态环保的铁军,使我们这支队伍真正在环境处置上,拉得出,顶得上。”

  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各相关部门与企业共同应对突发环境事件的组织协调、快速响应、协同作战能力,锻炼了应急队伍人员的应急技能和实战能力。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0年突发环境事故综合应急演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