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西青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1-10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在杨柳青广场举行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

  日前,西青区在杨柳青广场举行第三十届“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

  今年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启动仪式通过展示消防工作成果,宣传消防知识、提升群众安全意识、共创幸福美好生活。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并宣布2020年西青区119消防宣传月正式启动。

  白凤祥在致辞中说,消防工作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改革发展稳定大局。近年来,区委区政府持续加强消防安全组织领导,层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着力整治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全社会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形势持续保持稳定态势。

  就进一步加强全区消防宣传工作,白凤祥强调,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要进一步树立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主体意识,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安全培训,学习、宣传好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法等法律法规,营造消防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氛围。各部门、各街镇要切实增强狠抓消防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消防安全工作,积极推进消防安全基础设施和多种形式的消防队伍建设,切实把消防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深入开展好消防知识“七进”活动,努力提升全区消防安全满意度,提高全社会消防知识普及覆盖面。媒体要高度重视、积极参与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建立健全信息、宣传报道机制,将消防知识传播到千家万户。

  此次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全区设立了六个分会场进行网络直播。通过消防救援纵深灭火操作展示、现场游戏互动、搜救犬表演、消防器材展示和设置消防安全常识咨询台等丰富多彩的方式,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消防器材装备,深入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知识。

  据悉,今年的119消防宣传月将采取集中活动日和连续四个主题宣传周的形式层层推进,全面掀起119消防宣传月活动的高潮。

原标题:“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西青区2020年“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