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上门诊断病情 提供康复建议 贴心服务让老人安享晚年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于莎莎 孙毅 编辑:韩璐 日期:2020-11-06
内容提要:目前,西青区国有企业宿舍李家园片区8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惠民政策所赋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社区贴心的服务,也让住进新居的老人们找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目前,西青区国有企业宿舍李家园片区800余户居民喜迁新居,环境优美、设施齐全的居住环境,让居民们切身感受到惠民政策所赋予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社区贴心的服务,也让住进新居的老人们找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今年85岁的蔡景寿老人就是其中一员,搬迁前,他和老伴一直与女儿女婿一家挤在一间20多平米的小平房,平时最怕的就是下雨,尤其是赶上连雨天,家门口的水能没过膝盖,出行十分不方便。在此居住了40多年的蔡大爷最大的心愿就是能搬出棚户区,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西青区国有企业宿舍区李家园片区的还迁改造如及时雨一般,蔡大爷一家高兴极了,第一时间就签订了搬迁协议,并称心如意地抓到了的一楼。出门就是社区小花园,设施齐全、环境优美的居住环境,让蔡大爷终于找到了家的感觉。

  “拿到新房钥匙后,我和我爱人就找到了装修队,无论是装修材料还是家具家电,都是配置最好的。老爷子为我们儿女辛苦了一辈子,老了应该让他能够安享晚年。”女婿吕绍青说。

  搬进新家后,中北镇顺通家园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入户走访,了解居民的所求所需,并联合社区医院的医生上门为蔡大爷的老伴诊断病情,提供康复指导建议。

  “社区内的老年人居多,而且有一部分老人还患有有一些患慢性病、老年病的,我们居委会充分发挥社区党建引领的作用,联合社区医院上门积极地为居民提供一些有效的康复治疗,充分让居民感受到有组织在、有党在,能够放心地在这里生活。”顺通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王森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