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开展2020年反恐综合演练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霍雅迪 黄展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10-3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升西青区反恐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日前,西青区反恐办联合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区卫健委、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公司及天津武警总队某中队等单位,在杨柳青热电厂举办“西青区2020年反恐综合演练”。

  为进一步提升西青区反恐处突快速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日前,西青区反恐办联合公安西青分局、西青区卫健委、华能杨柳青热电有限公司及天津武警总队某中队等单位,在杨柳青热电厂举办“西青区2020年反恐综合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两名施工人员因与施工单位工程款纠纷,携带爆炸物和刀具到施工项目所在地杨柳青电厂索要工程款,由于电厂与其不存在经济关系,无法解决问题,施工人员欲闯入电厂厂区实施爆炸,对电力设施及人员构成严重威胁。接警后,公安西青分局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迅速调派特警和属地派出所民警赶往现场,同步联动武警、消防、卫健委等单位,快速反应、协同配合进行有效处置。期间,演练还设置了“暴恐分子”与民警对峙对抗、特警实施电子干扰、武警远端狙击射击、专业队员安全排爆、制服持刀歹徒等模拟演练科目。

  通过演练,有效强化了西青区对“暴恐事件”的组织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了重点目标单位的反恐防范意识和水平,为打造平安和谐的西青社会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原标题:西青区开展2020年反恐综合演练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