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天津市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张敬 王艳 霍雅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9-18
内容提要:9月18日,天津市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区会议中心召开。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等领导出席大会。

  9月18日,天津市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西青区会议中心召开。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等领导出席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天津市总工会副主席葛英秋、共青团西青区委书记刘小可分别代表天津市总工会和西青区群众团体向大会致词。

  白凤祥指出,西青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深刻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紧密围绕西青区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为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区各级工会组织高举旗帜跟党走,认真履行组织职工、引导职工、服务职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职能,在推动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保障改善职工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全区广大职工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踊跃投身西青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在各自岗位拼搏奉献,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

  白凤祥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坚持党的领导,当好引领职工群众的“火车头”,把握正确方向,坚持正确道路,及时把党的主张和意志落实到职工群众中去。要坚持改革创新,当好促进区域发展的“助推器”,聚焦西青“两城三带三区”发展格局,当好主人翁,积极投身经济建设。要坚持多点发力,当好服务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始终把全心全意为职工群众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赢得职工群众的信任。希望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通过了西青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所作的《高举伟大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而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履行职责期间,全区工会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同意《报告》中提出的今后五年西青区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主要目标。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西青区工会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国工会十七大和天津市工会十七大精神,按照西青区委工作部署,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主线,大力实施思想先导、技能提升、维权维稳、普惠服务、组织建设、党建引领“六大工程”,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忠诚履职,锐意改革,团结带领全区广大职工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西青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西青区总工会第六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关于西青区总工会第六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西青区领导董秀琴、张建华、兰强、张一谋、高向军出席大会。

  张一谋当选为西青区总工会第七届委员会主席;王洪生、钟良柱当选为副主席,刘凤香、彭芳当选为兼职副主席。王军当选为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彭芳当选为女职工委员会主任。

原标题:天津市西青区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