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题培训
来源:天津日报▪聚焦西青 作者:尚斌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9-18
内容提要: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管控和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28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执法人员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专题培训。

  为推动全区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提高全区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管控和安全管理水平,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全区28家危险化学品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部分执法人员开展危险化学品企业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专题培训。

  培训会上,安全专家详细讲解了《化学品生产单位特殊作业安全规范》中的动火作业、受限空间作业,包括作业票管理中常见问题及作业票样表的填写规范,检维修及特殊作业过程中常见问题和典型事故案例分析,特殊作业中常用防护用品、正压式空气呼吸器、气体检测仪使用方法等内容。并组织统一考试,检测培训效果。通过培训有效增强了参训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充实了专业技术知识,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防范意识,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区应急管理局将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持续开展到年底,每月安排安全专家对相关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执法人员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教育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特殊作业审批管理、应急预案、隐患治理导则、危险化学品生产及储存等,利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原标题:区应急管理局开展专题培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