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科普宣传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美丽西青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27
内容提要:为确保《2020年西青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8月25日上午,西青区城管委、区分类办在杨柳青广场参加西青区科技周组委会主办的“2020年西青区科技周&科普日联合活动”,向周边小区居民科普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为确保《2020年西青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落到实处,积极推进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群众生活垃圾分类意识。8月25日上午,西青区城管委、区分类办在杨柳青广场参加西青区科技周组委会主办的“2020年西青区科技周&科普日联合活动”,向周边小区居民科普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强化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提高居民垃圾分类知晓率和参与率。

  活动期间,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宣传手册、宣传海报;向群众讲解了生活垃圾分类中存在的一些小误区。例如家庭中常见的碎玻璃、废灯泡等该如何处理如何投放。指导群众解决他们在生活中垃圾分类上遇到的问题。鼓励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

  广大居民积极向工作人员询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和所关心的问题。

  城市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就在社区,垃圾分类是一场扭转居民长期生活习惯的斗争,分类办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营造生活垃圾分类人人参与,人人行动的良好氛围。增加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了解的同时,也促使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原标题:科普宣传垃圾分类 共建文明美丽西青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