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经济
西青区协同办:打造高效通畅交通网 推动区域互联互通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24
内容提要:西青辅城建设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促进西青区北部区域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西青区高度重视,在深化机构改革过程中,成立西青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统筹协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任务。

  西青辅城建设是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实践,对促进西青区北部区域产业园区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西青区高度重视,在深化机构改革过程中,成立西青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统筹协调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各项任务。

  眼前这条长约1.3公里的在建项目是津沧高速至天津南站专用通道一期工程,总投资约1.5亿元,预计九月底完工,这条专用通道与以往道路不同,需要与津沧高速进行拼建。

  西青区区域和产业协同办公室副主任高文静说:“经过我们认真分析,发现南站科技商务区对外通道非常匮乏,主要依靠京福支线去市里。经过分析我们确定有两条主通道必须对外打通,一个是结合津沧高速改造,我们在它的两侧建设专用通道,这个交通通道我们是分两期建设,一期到今年9月份应该竣工,二期预计明年5月份开工,到2022年底全线贯通;另一条是瑞达路。”

  因为道路的特殊性,这条路在前期协调施工时也比其他道路难度更大。为了确保道路顺利开工建设,协同办提前谋划、积极协调各方推进项目进程。

  天津市公路工程总公司生产副经理吴昊说:“在西青区各部门协调帮助下,截至去年10月份,我们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把整个工作面儿全部打开,包括便道开始投入施工生产,在2019年年底就把所有的下部结构施工全部完成了,为2020年创造了一个很好的条件。”

  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项目施工被迫延期,而专用通道与津沧高速又必须同步按节点完成,协同办再次主动上门,积极帮扶项目复工复产。

  吴昊说:“协同办的防疫和审批措施,提前了我们的复工复产进度,包括定点接送,迅速展开工作,为节点完成,做了很大的努力。”

  高文静介绍说:“这个通道打通以后,南站科技商务区到外环线可以实现5至10分钟的路程,现在我们到外环线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大大缩短了这个区域的对外交通时间。我们现在也在着手组织实施南站区域与周边街镇、园区之间的道路联通,使之形成一个整体,以便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

  区域协同,交通先行。为进一步完善内部交通组织,提升园区交通功能,打通商务区对外联络的交通“大动脉”和畅通商务区内部交通的“毛细血管”。内部道路方面,商务区核心区共规划道路24条,一期7条道路及配套管网,总投资6.7亿元,已经建设完成。二期17条道路及配套管网工程,总投资11.9亿元,预计11月份开工;外部道路方面除在建的南站专用通道一期工程外,专用通道二期及瑞达路也在积极前期准备中。为给商务区再添“血与肉”。截至目前,修筑海绵城市调蓄河道5.1公里,完成透水人行道铺装达9万平米,完成透水自行车骑行道6公里,累计完成投资6500万元;修建综合管廊2公里,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

原标题:西青区协同办:打造高效通畅交通网 推动区域互联互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