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小区“生命通道”畅通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马其杰 王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21
内容提要: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因此消防通道素有“生命之路”之称,其重要性不言自明。然而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在各地却时有发生,那么什么属于消防通道,消防通道该如何使用,西青区设置情况如何呢,请随记者一探究竟。

  消防通道是指消防人员实施营救和被困人员疏散的通道,因此消防通道素有“生命之路”之称,其重要性不言自明。然而堵塞占用消防通道的行为在各地却时有发生,那么什么属于消防通道,消防通道该如何使用,西青区设置情况如何呢,请随记者一探究竟。

  为了了解西青区村居消防通道设置情况,记者来到了张家窝镇家贤里社区,一进入小区,记者就注意到了消防通道标志线,标志区域内消防通道未见堵塞占用情况。为了保证消防通道畅通无阻,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联合社区经常性地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普及相关知识,提高居民对消防通道及用法的知晓度;同时,社区物业还购置了挪车设备,对私自占用车辆进行随时移除。

  据了解,自2019年开始,西青区各街镇社区严格按照要求,统一划设了消防通道标志线,区、街镇、社区、物业多方联动共同行动,全区划线率基本达到85%,未划线社区正在陆续划设中。天津市消防救援总队西青支队联合各街镇物业办、属地派出所、综合执法等部门组成暗访组,不定期深入各社区进行抽查,严防消防通道被占用情况的发生。同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社区居民维护消防通道畅通的自觉性。

原标题:西青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确保小区“生命通道”畅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