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科学调度 多措并举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贾义清 许逸飞 张博文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21
内容提要:自六月中旬进入汛期以来,西青区多部门联动、科学调度,全力应对雨情汛情,确保全区平稳度汛。

  自六月中旬进入汛期以来,西青区多部门联动、科学调度,全力应对雨情汛情,确保全区平稳度汛。

  宽河泵站是西青区最大的排水泵站,这里共有13台水泵,设计流量46立方米/秒,承担着西青区西营门街、杨柳青镇、中北镇、张家窝镇以及精武镇的排水任务。进入汛期后,工作人员24小时实时监控水位,并随时根据雨情及防汛指示开闸排水。

  泵站工作人员介绍说:“随着副热带高压北抬,我国北方地区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西青区的防汛工作目前也处于关键时期,西青区各相关防汛部门一刻不松懈,实时监测天气及雨情变化,各部门、各街镇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对水库、河道、堤防、闸涵、泵站等防汛重点部位和关键部位的巡查检查,确保正常运行排水,平稳度汛。”

原标题:西青区:科学调度 多措并举 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