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深入西青开发区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7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西青开发区,就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十四五”期间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听取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十三五”规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和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汇集众智,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全面性、完整性。

  日前,西青区委书记李清等区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西青开发区,就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推动“十四五”期间西青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听取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十三五”规划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十四五”期间发展思路和对全区“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意见建议,集思广益、汇集众智,切实增强规划编制的科学性、全面性、完整性。

  李清强调,今年是制定“十四五”规划、绘制发展蓝图、制定落实举措的关键之年。谋划“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向协同发展要动力、挖潜力、增实力。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在“十四五”期间要继续传承开发区创新竞进的优良传统,弘扬多年积累的经验做法,保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精气神,强化担当作为。要立足职能定位,提前着手、超前谋划,认真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现实举措。要立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统筹各街镇发展方向和功能定位,积极对接大战略、融入大战略、服务大战略,为全区发展加油赋能。

  李清要求,西青经济开发总公司要在下一个五年持续巩固改革成果,努力焕发出更大活力,发挥好改革发展的龙头作用。要当好营商环境的“金名片”,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为优质项目落户提供信息化、智能化、精准化、便利化政务服务;要当好转型升级的“排头兵”,积极改造传统产业,大力培育新兴产业,加快新兴产业平台建设;要当好产城融合的“示范田”,深入落实“两城三带三区”布局,不断优化空间布局、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要当好协同发展的“加速器”,全力以赴引进一批优质项目,为“十四五”期间补强“压舱石”。

  西青区副区长张海英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深入西青开发区调研“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