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精武镇“文明长廊”成居民休闲打卡新地标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刘靖怡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在精武文化公园,一条别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映入眼帘,整齐明快的风格、丰富多样的内容,吸引居民驻足观看,这里成为文化公园“打卡”的新地标。

在精武文化公园,一条别致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映入眼帘,整齐明快的风格、丰富多样的内容,吸引居民驻足观看,这里成为文化公园“打卡”的新地标。

 

今年以来,精武镇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载体,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长廊,厚植镇域历史文化资源,深度融合文明实践各类活动项目,唱响文明品牌,绘就文明底色,以文化劲吹时代新风,用道德滋养村风民风。

 

红色长廊、绿植簇拥;曲径通幽,小亭依翠,游走其中别有一番意境。长廊里不时有居民漫步、闲聊,人景合一,将长廊点缀得更具生气。长廊内设“回访精武”“ 德润精武”“志愿精武”三大版块,包含“乡贤文化”“善美家风”“道德模范”“文化艺线”“普法同行”“文明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科普讲堂”8个项目,通过展现乡贤人物舍己为公、顽强拼搏的高尚情操,道德模范乐观开朗、无私奉献的奋进精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引领广大居民群众争做文明实践的践行者和倡导者,营造“共树文明新风、共建幸福精武”的浓厚氛围。

 

每次带着孩子经过长廊时,我总会边走边给孩子讲着上面的内容,给他说说霍元甲的故事,还有我们镇这么多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美景有了,还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文明进步,真是太好了!”居民刘新感慨地说。

原标题:西青区精武镇“文明长廊”成居民休闲打卡新地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