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天津
天津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降雨量为大到暴雨量级
来源:今晚报 编辑:曹静 日期:2020-08-14
内容提要:8月12日至13日本市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记者昨天从市应急局获悉,本次降雨已经结束,全市一级河道水势平稳,水库低水位运行,境内没有发生洪涝灾害。

  8月12日至13日本市迎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记者昨天从市应急局获悉,本次降雨已经结束,全市一级河道水势平稳,水库低水位运行,境内没有发生洪涝灾害。

  此外,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本轮降雨持续时间长,且如预报那样,主要降雨过程出现在夜间,全市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到大到暴雨量级。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9.0毫米(38毫米至75毫米为大到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静海区的王口镇,降水量为127.2毫米,为大暴雨量级。

  市气象台专家表示,气象意义上的降雨量级,是按照24小时累计降雨量来划分的。其中,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25毫米至50毫米即为大雨,50毫米至100毫米即为暴雨,100毫米至250毫米即为大暴雨。因此,24小时累计降雨量达到38毫米至75毫米为大到暴雨。

  在本次降雨过程中,市区、东丽区、津南区、滨海新区均达到大雨量级,西青区、宝坻区、武清区均达到大到暴雨量级,静海区、蓟州区则达到暴雨量级。

  “在生活中,往往我们会认为,下得很大很急的就是大雨,而绵绵细雨就是小雨。其实不然,降雨强度与降雨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概念。不论是倾泻而下的雨,还是淅淅沥沥的雨,只有满足了24小时的累计雨量达到25毫米以上,才是大雨量级;达到50毫米以上,才是暴雨量级。”市气象台专家如是说。

原标题:天津成功应对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降雨量为大到暴雨量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