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今晚报
西青区启动主题活动弘扬节俭优良传统 开展“光盘行动” 营造“文明餐桌”
来源:今晚报 作者:刘超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3
内容提要: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场特殊的主题宣教活动,日前在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村举行。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餐饮企业和居民社区,向经营者和居民普及健康用餐、量力点餐的理念,受到大家的欢迎。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一场特殊的主题宣教活动,日前在西青区李七庄街杨楼村举行。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走进餐饮企业和居民社区,向经营者和居民普及健康用餐、量力点餐的理念,受到大家的欢迎。“我们上了年纪的人,都是从苦日子一天天熬过来的,现在生活好了,不能忘本,更不能浪费,厉行节俭的生活习惯,什么年代也不过时。”杨楼村居民陈大娘对此感触颇深。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记者从西青区获悉,为培育健康生活新风尚,养成文明好习惯,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该区连日来开展“光盘行动·公勺公筷”文明餐桌主题活动,号召更多居民,成为文明行动的实践者、文明风尚的传播者,在各街镇深入开展相关系列活动。

  “摆放‘光盘行动’提示牌,张贴勤俭节约名言警句”“点餐适量、用餐按需、合理取餐,践行勤俭节约,弘扬传统美德”“文明用餐,从我做起”……在致居民的文明倡议书中,西青区文明办、商务局、市场监管局等活动主办单位,着重彩、下大笔墨,提出了“舌尖上文明”的具体建议,号召大家践行美德、合理消费、文明用餐,使“光盘”成为习惯,将节俭变为自然。

原标题:西青区启动主题活动弘扬节俭优良传统 开展“光盘行动” 营造“文明餐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