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暗访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王擎 李阳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8-11
内容提要:8月8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随机到区内部分危化品企业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8月8日,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不打招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随机到区内部分危化品企业暗访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白凤祥一行先后深入天津市华源石化石油有限公司、天津博金精细化工有限公司、天津市泰源工业气体有限公司等单位,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规章制度、管理人员配备、隐患排查处理情况,实地查看企业车间、危险品仓库、储罐区等场所,要求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对发现的隐患风险要及时管控到位,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白凤祥强调,危化品行业是安全生产领域危险性最大、最容易造成群死群伤事故的行业。从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到最近发生的黎巴嫩首都贝鲁特港口仓库8月4日大爆炸事故来看,不仅事故本身造成了难以估量的巨大损失,更极大冲击了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全区危化品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艰巨性、复杂性,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肩负主体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万分的警醒、万分的细致,压紧压实安全监管防范责任和措施,确保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为全区创造稳定安全的发展环境。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暗访检查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