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趣闻
价值数十亿美元!美空军国防大单将由这两家公司负责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8-10
内容提要: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火箭制造商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和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击败了诺斯洛普·格鲁曼和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获得美国空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约,将负责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

  综合外媒报道,美国火箭制造商联合发射联盟公司(ULA)和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击败了诺斯洛普·格鲁曼和贝佐斯的蓝色起源公司,获得美国空军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合约,将负责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当地时间5月30日,美国宇航局(NASA)商业载人航空计划(CPP)的首次载人试航发射成功。

  据报道,ULA获得了60%的合约,SpaceX获得其余的40%,双方将负责自2022年起至2026年止共5年的国家安全任务。军方先前表示,预计每年花费约10亿美元用作火箭发射。

  这次的合约共包括30多次发射,是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计划的第二阶段,由位于洛杉矶的空军太空与导弹系统中心负责,SpaceX、ULA、诺斯洛普·格鲁曼和蓝色起源四家公司参与竞标。

  ULA由波音和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公司合资成立,和SpaceX一直都负责国家安全任务的发射计划。这十年中,已为军方发射了数十次装备。国家安全任务在火箭业务中利润最高,每次发射的价值都超过1亿美元。美国军方在2012年至2019年期间,与ULA和SpaceX签了价值超过120亿美元的发射合约。

  报道称,2年前,空军与ULA、诺斯洛普·格鲁曼公司和蓝色起源公司签下开发合约,价值分别为9.67亿、7.92亿和5亿美元。当时争议很大,未获合约的SpaceX控告军方,而蓝色起源则抗议国防部发射合约内的标准。

  蓝色起源公司虽未获得这次的合约,但很可能会继续制造New Glenn火箭。New Glenn可重复使用的设计,和SpaceX公司火箭着陆的方式相似,每次执行任务后助推器都会返回。

  此前,蓝色起源的执行长2019年曾表示,无论是否赢得国家安全太空发射任务的发射合约,公司都会继续开发New Glenn火箭。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