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人社局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公告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24
内容提要:为切实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20〕105号)有关要求,通过精准的政策帮扶和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我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现将有关服务内容公布如下:

  为切实解决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按照《市人社局关于做好2020年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的通知》(津人社办发〔2020〕105号)有关要求,通过精准的政策帮扶和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帮助我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尽早实现就业,现将有关服务内容公布如下:

  01长效服务不断线

  依托社区就业红娘工作站,通过走访入户、电话跟踪、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集中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毕业生就业情况登记摸排工作,全面摸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实际状况、就业愿望和服务需求。同时,建立帮扶工作台账,安排专人实行一对一长效跟踪服务,及时推送就业信息,做到随时服务、随时记录。

  02招聘活动不停歇

  在西青人社职通车平台上设立高校毕业生招聘专区,定期归集并发布高校毕业生招聘信息。根据摸排统计的就业需求,陆续推出不同规模、不同行业、不同专业的特色招聘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发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多样性、定制化的求职招聘服务。

  03特色培训不间断

  围绕“拓视野、转观念、强技能”主题开展系列培训活动,面向全体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设立职业生涯规划、择业观导向以及专业技能培训等免费课程,让有需要的高校毕业生结合自身需求自愿报名,进一步提升就业能力和就业水平。

  04政策“商店”不打烊

  畅通政策咨询和办理渠道,持续提供就业创业政策服务。为有创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提供最高50万元的免息贷款、最高3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每月最高2500元的房租补贴;为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企业提供每人1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以及最长3年的社保补贴和最长1年的岗位补贴。有关政策均已开通线上办理通道,可全天候申请办理。

  西青区人社局及各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秉承保姆式服务理念,通过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创新服务举措,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保驾护航。

  西青区人社局

  2020年7月23日

原标题:西青区人社局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的公告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