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领导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并召开现场推动会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6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市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西青篇章”,7月14日下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带队深入到津南区考察学习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推动会,专题研究推动西青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有关工作。津南区委书记刘惠,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等津南区领导参加津南区相关点位调研。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全市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西青篇章”,7月14日下午,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等区领导带队深入到津南区考察学习双城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工作,并召开现场推动会,专题研究推动西青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有关工作。津南区委书记刘惠,津南区委副书记、区长邓光华等津南区领导参加津南区相关点位调研。

  李清、白凤祥等西青区领导先后深入到津南区辛庄湾、咸水沽湾等片区,听取了津南区领导关于双城绿色生态屏障规划建设情况介绍。随后来到西青区王稳庄镇小泊庄村双城绿色屏障示范片区,听取了有关负责同志介绍。

  在西青区赛达工业园管委会召开的现场推动会上,西青区农业农村委、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王稳庄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绿色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与会同志围绕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工作积极发言。

  李清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市政府决定建设双城间绿色生态屏障,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保护修复生态环境、避免双城盲目扩张、拓展绿色发展空间的战略决策,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提高城市吸引力和生态宜居水平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使命意识,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重大意义,勇于担起西青使命、西青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全面补强薄弱环节,进一步加快重点工程建设,组织专班专人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力完成植树造林和拆迁任务。要强化标准意识,大力营造精致生态,注重质朴自然的生态理念,努力打造能远观、能体验、有格局、有品质的生态场景。要强化统筹推进,努力打造大美西青,学习借鉴各区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把生态屏障建设与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城区创建成果、创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结合起来,推动西青的城市化最大程度融入自然、融入生态。要强化工作保障,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严把工程质量关和廉洁关,确保工程经得起时间和人民的检验。

  白凤祥总结了西青生态屏障建设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安排部署。他要求,各有关街镇、单位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不动摇,立足长远发展,强化责任担当,抢时间、抓进度、保质量,扎实深入推进绿色生态屏障建设。要抓统筹、升规划,讲政策、得民心,去枝节、抓重点,建机制、管长远,突出西青特色,立足生态功能,打造生态场景,注重生态体验,实现生态价值,形成生态项目星罗棋布、交相辉映的大格局,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大美西青。

  西青区领导杜全胜、涂强、张海英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领导调研绿色生态屏障建设并召开现场推动会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