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央级媒体
农村城镇化改造 村民生活奔小康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然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经过几轮的城镇化改造,村民居住环境、住房条件等显著改善。据了解,付村现有村民约2500人,因毗邻大学城区位优势明显,商业地产开发、租赁和物业服务已成为村上的支柱产业。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68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约5万元,人均住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同时村民在养老保险、就医报销、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优待。

  ↑这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富家湾小区一户居民家中(7月7日摄)

  近年来,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经过几轮的城镇化改造,村民居住环境、住房条件等显著改善。据了解,付村现有村民约2500人,因毗邻大学城区位优势明显,商业地产开发、租赁和物业服务已成为村上的支柱产业。2019年村集体经济收入约6800万元,村民人均收入约5万元,人均住房面积约100平方米,同时村民在养老保险、就医报销、子女教育等方面都有优待。

  ↑这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富家湾小区一景(7月7日摄)

  ↑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智慧平台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查看老人家食堂的监控画面(7月7日摄)

  ↑在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智慧平台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在查看老人家食堂的监控画面(7月7日摄)

  ↑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富家湾小区的居民在凉亭休息(7月7日摄)

  ↑这是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付村党群服务中心(7月7日摄)

原标题:农村城镇化改造 村民生活奔小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