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区外媒体看西青 >> 北方网
西青区李家园居民圆梦新居 以实际行动向群众汇报
来源:北方网 作者:葛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屋里漏雨,出门趟水”是西青区李家园平房区40年来的真实写照。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启动还迁安置工作,彻底改善李家园居民居住环境。

  “屋里漏雨,出门趟水”是西青区李家园平房区40年来的真实写照。天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克服疫情影响,启动还迁安置工作,彻底改善李家园居民居住环境。

  李家园平房,上世纪70年代,由23家国有企业出资建设。行政区划在西青,可房屋产权归企业所有,随着企业经营逐渐困难,李家园的修缮,没人兜底了。房屋年久失修,供水管道老化,30多年来,王金英每天都要推着自行车,到一公里外的朋友家接水。对水,她格外珍惜,可每到雨季,水又成了她的心病。

  在去年“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西青区在《百姓问政》栏目中,向李家园1700多户居民现场汇报,承诺2020年帮助他们搬出这里。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不能在高楼背后还有“贫民屋”,西青区扛起属地责任,对李家园宿舍,实行以房换房兜底保障。在全区在建的还迁安置项目中,选出了近2000套房屋,由政府出资统一购买,供李家园居民还迁居住。施工单位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加快施工进度。

  还迁房加紧施工,还迁安置工作也在同步进行,6月中旬,西青区组成了5个工作组,1700多户,逐户上门确认房屋面积。6月29日,还迁安置方案公布,根据实际情况,设置了八种不同面积的房屋还迁政策,向群众现场汇报。

  李家园片区里低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占到三分之一以上,为了让困难群众早日改善居住条件,在新房装修期间,西青区将给予困难群众租房补贴、搬家补助、封房奖励等支持。

  截至目前,还迁房已经具备入住条件,半数以上的居民,达成还迁意向。7月6日,选房登记正式启动,西青区开通了免费看房班车,带着居民看新家。

原标题:百姓问政追踪:李家园居民圆梦新居 以实际行动向群众汇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