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强化法治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西青区西营门街多部门联合开展守护群众“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知识,7月8日上午,西营门街公共安全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联合西营门司法所、禁毒工作站在小稍口村举办了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宣传教育,切实提升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普及防范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知识,7月8日上午,西营门街公共安全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联合西营门司法所、禁毒工作站在小稍口村举办了守护群众“钱袋子”主题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置宣传台,摆放展板,张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挂图,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对于养老服务、网络借贷、虚拟货币、网络电信诈骗等行业的防范意识,提高了群众用法律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本领。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从非法集资的特征、常见形式、风险损失、防范手段等方面为过往群众认真讲述了非法集资相关法律知识,阐述了当前对于非法集资的严厉打击力度,并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和如何维权的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居民群众边听边点头表示赞同。开展活动的同时,西营门街积极组织各村居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在LED 电子屏滚动播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标语、宣传海报,在宣传栏张贴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的海报、举报奖励办法等,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实现群防群治。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折页、漫画民法典手册、扫黑除恶宣传单以及印有“法治西青”宣传标语的扇子、帆布袋、方巾等各类宣传品共计350份,受益群众150人,解答群众咨询5人次,并得到辖区居民的高度评价,对提升居民防范非法集资意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西营门街将一步加强宣传力度、打击力度,使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家喻户晓,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原标题:强化法治宣传 防范非法集资——西青区西营门街多部门联合开展守护群众“钱袋子”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