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公告
西青区关于飞机喷药防治第二代美国白蛾的通告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7-10

  美国白蛾是我区林木主要害虫之一,该害虫具有很强暴食性,易成灾。为有效防控美国白蛾的危害,保护西青生态环境及人民生产、生活安全。西青区人民政府决定对我区重点林地采取飞机喷药除治措施,以控制美国白蛾的发生危害。为使飞机除治工作顺利进行,特发布此通告:

  一、作业时间:2020年7月18日-7月30日。如遇特殊情况,另行通知。

  二、作业地点:水高庄苗圃;第六埠片林、第六埠外三角片林、四十弓片林;水高庄弯腰、大田地、小堤根、老河止;当城林带、三号河、中亭河(辛口段)、津静公路两侧;中亭堤(杨柳青段)两侧片林;中亭河(杨柳青段)两岸林带、益利来路两侧林带、精武猪场路;津保高铁两侧片林;柳仙林片林;十八街西房子片林、村东片林、张家窝储备林;精武镇宽河片林;王稳庄储备林;西青郊野公园;津沧高速两侧;京沪高速两侧;荣乌高速两侧;独流减河堤岸西青区全域。

  三、作业用药:此次飞防用药为植物源农药1.2%烟碱苦参碱。对人畜安全无害,对环境无污染,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与生活。为防止意外发生,飞机作业期间,不要在室外放置食物,各种家禽、家畜要在室内圈养。请养蜂、养蚂蚱等单位和个人自行采取保护措施。

  四、注意事项:根据防治作业需要,飞机飞行高度较低。为保证飞行安全,在飞机作业期间,作业区域内严禁放风筝、燃放烟花爆竹,禁止在临时起降点附近围观。

  特此通告。

  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政府

  二〇二〇年七月六日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