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健康
【西青科普】半数以上新冠病例或源于无症状感染者
来源:搜狐新闻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7-10
内容提要: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7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布的一项模型研究发现,半数以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归因于无症状感染者或出现症状前感染者传播。

  美国广播公司(ABCNews)7月8日报道,《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发布的一项模型研究发现,半数以上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可归因于无症状感染者或出现症状前感染者传播。

  本项研究利用了来自于美国和加拿大两项不同的流行病学研究数据创建数学模型,计算得出,约50%的感染与没有表现出症状的患者有关。

  此前,6月《自然》杂志发布一项研究称,意大利一个小镇大多数居民都做了新冠病毒检测,在小镇隔离14天后,大约40%检测阳性的患者未表现出任何症状,即无症状感染者。由此可见,广泛的检测、感染人群隔离、社区封锁是遏制疫情发展的重要环节。

  本项研究作者,多伦多约克大学研究员Seyed M. Moghadas称,这项研究结果对各个国家和地区防疫工作有着重要意义。目前,世界各地采取了严格的封锁措施,而社会经济压力促使政府取消隔离。隔离受感染者是遏制病毒传播的关键,但症状前和无症状感染者仍然不容忽视。

  本项研究证明,多数感染可能与症状前阶段和无症状感染者引起的“隐秘”传播有关,因此,如果我们只是把所有有症状的人隔离起来,还有可能出现一场大规模疫情爆发。我们认为,至少需要成功隔离三分之一以上的无症状感染者,才能将人群感染率控制在1%以下。因此,当前基于症状的隔离措施,必须辅以快速接触追踪和检测,识别无症状和症状前感染病例,从而能够尽早且安全地解除封锁,最小化复发风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