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图片
西青区西营门街开展百亩裸地换绿植行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徐珊珊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0-07-08
内容提要:在南运河沿岸,西营门街小稍直口村地块,原本是一片坑洼不平的荒地,现在放眼望去,原先的裸露地面变成了一垄垄整齐的耕地,两条新挖的水渠环绕在耕地外围,一排排嫩苗沐浴在阳光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正是西营门街今年以来推进“绿网换绿植”专项行动、坚决守好生态底线的成果。

在南运河沿岸,西营门街小稍直口村地块,原本是一片坑洼不平的荒地,现在放眼望去,原先的裸露地面变成了一垄垄整齐的耕地,两条新挖的水渠环绕在耕地外围,一排排嫩苗沐浴在阳光下,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这正是西营门街今年以来推进“绿网换绿植”专项行动、坚决守好生态底线的成果。

 

西营门街坚决贯彻区委区政府关于裸地治理的安排部署,加速推进“绿网换绿植”专项行动,根据“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原则对街域内裸地进行治理,促进区域生态环境改善,提升街域环境形象。罗浮路北的沿河荒地面积广阔、地势平缓,又有靠近河边灌溉水丰富的“地利”,因此被规划为农业种植用地。为了抢抓农时,西营门街加紧开展清理杂草、平整场地、开挖沟渠、秧苗栽种等作业,截至目前,已在近600亩的土地上种植了玉米和旱稻,且长势良好。现场工人表示,几个月后秧苗就会拔高、长壮,逐渐形成固化荒地、净化水体、美化环境的“青纱帐”。

 
原标题:西青区西营门街开展百亩裸地换绿植行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