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大寺镇开展“道德模范点亮全面小康之光”主题巡讲活动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韩璐 日期:2020-07-06
内容提要: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以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为契机,西青区大寺镇充分发挥镇域内全国道德模范和西青区道德模范资源优势,开展道德模范示范活动周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和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走进门道口村开展以“道德模范点亮全面小康之光”为主题的巡讲活动。

  榜样引领,德耀西青,以道德模范主题实践活动月为契机,西青区大寺镇充分发挥镇域内全国道德模范和西青区道德模范资源优势,开展道德模范示范活动周活动。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和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走进门道口村开展以“道德模范点亮全面小康之光”为主题的巡讲活动。

  报告会上,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向村民们讲述了自己照顾一家四患,用坚强点亮希望,用双手创造幸福的励志故事。同时她也分享了自己近期参与文明城区创建的点点滴滴:到镇域内村居、市场、企业、商户中选出文明条例,为村民们讲解疫情防控、禁食野味、一盔一带等知识,号召村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姜威威说:“国家将道德模范称号赋予我,我就应该时刻以身作则,带动周围人共同参与文明城区创建,不断提升参与感与获得感,同时作为共产党员,还是政协委员,我也有义务带动村民们在小康路上共沐文明之风,共享‘小康之美’。”

  已至耄耋之年的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退休后深耕农村二十余年,充分发挥自己专长,千方百计丰富农民精神文明生活,他在讲述中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用理论武装村民头脑;占领村民文化阵地;教育从娃娃抓起。 李德志说:“我82岁了,能一直从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我特别高兴,感觉自己越活越年轻,只要我还干得动,我就一定会一如既往尽职尽责,搞好文化活动,特别是这次疫情,我再次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可以集中一切力量办大事。我希望把我的全部精力都奉献给农村的文化事业和文明建设,带领村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报告会在门道口村刚启用不久的党群服务中心召开。村里为抓好阵地建设,确保“硬件过关、软件配套”,不仅修建了2700余平米的党群服务中心,还配备了综合服务大厅、文体活动室、图书室、道德讲堂、半边天家园、儿童之家、青年之家等。同时,村里还建起了村民乐队、舞蹈队,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娱乐生活。为强化村民“五爱教育”、培养“四有”村民,村里还建立了“村史馆”。物质富足的同时坚持文明创建,让村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

  报告会中道德模范的事迹让村民们非常有感触。大家纷纷表示,幸福来之不易,都是靠一步一个脚印奋斗出来的。不能被困难打倒,要向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学习坚韧不拔的意志和自强不息的品格;要发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传统美德,继承优良家风,让文明小家庭成为富强大国家的有利组成元素。要向80多岁还在奋斗的李德志学习爱岗敬业,终身学习。李德志在报告中分享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经验也让门道口村的两委班子成员们深受启发。

  门道口村党总支书记说:“王村是全国文明村,有全国道德模范姜威威,还有西青区道德模范李德志,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今天听了他们的报告,我也很有感触。我们将继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不断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既让村民物质富足,也让村民精神满足,助力文明城区创建的同时实现高质量全面小康。”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