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于秀璇 崔美娟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7-06
内容提要:日前,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于强、王冰、李桂强、杜全胜、张建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出席。

  日前,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清主持。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区委常委于强、王冰、李桂强、杜全胜、张建华,区政协副主席高向军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和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并原则同意了《西青区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台账》和《西青区关于推进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的改革方案》。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深改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市委深改委会议要求,坚持运用改革的思维和举措克服各类风险挑战,加大改革探索力度,持续在促进复工复产和民生保障等方面主动作为。要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制度,不断完善治理体系,切实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双赢”。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更高水平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落实好中央和市委的各项改革部署,进一步明确改革任务,夯实改革主体责任,按照改革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路径,一步一步推进改革落实,一项一项完成改革任务。要加强督察检查,对改革任务进行台账式管理,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强调,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划分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动的重大改革任务,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在要求。各街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推进这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职责,严抓改革方案落实,密切协调配合,积极稳妥推进区与街镇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的各项改革工作。

原标题:西青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召开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