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活动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周华莹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6-30
内容提要:连日来,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人大各专委会分别深入有关街镇和单位,就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集中督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等区领导参加。

  连日来,西青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及人大各专委会分别深入有关街镇和单位,就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集中督办活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等区领导参加。

  各监督组采取主任会议成员领衔督办和专委会重点督办相结合的方式,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就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全面集中督办。根据办理进度,部分监督组还邀请了提出建议的人大代表,深入项目现场看进展成效,提意见建议,代表们对阶段性办理成果表示满意。

  监督组指出,今年以来,区政府和各承办单位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高度重视,主动克服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既办理了一批代表提出的建议,又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亟待解决的实际问题。下一步,区政府和各承办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办理代表建议工作的重视程度,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要进一步加大代表建议的落实力度,加快办理速度,对有条件完成的,要提级加速办理,尽快见到实效;对一时难以实现的,要耐心细致地做好代表的答复解释工作,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要进一步加强政府和部门工作人员的法治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依法执政、依法行政、依法监管水平。

  监督组表示,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持续关注代表建议落实情况,年内将围绕重点民生工作和代表建议办理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并开展向群众汇报活动,切实监督支持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顺利进行。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兰强、肖培芝、张一谋、王家奎参加。

原标题:西青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十七届人大七次会议期间代表建议办理情况集中督办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