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生活 >> 教育
西青区张家窝镇小学生学习《民法典》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李毅 编辑:窦爱君 日期:2020-06-23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近日,张家窝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镇教委在田丽小学校开展了“西青区法治宣传教育进单位”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普法宣传教育,提高广大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结合“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活动,近日,张家窝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镇教委在田丽小学校开展了“西青区法治宣传教育进单位”活动。

 

活动邀请普宜律师事务所尚巍律师进行《学民法典构建和谐校园》专题宣讲。宣讲以贴近生活的事例向广大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深刻含义和详实内容,用生动形象的生活小案例,引导学生们从小养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

 

为了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意识,活动邀请“西青区道德模范”“西青好人”李桂芳奶奶用快板为学生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课——《李奶奶讲交通》。李奶奶通过自编自演的快板,向学生们宣传交通安全出行知识,引导学生们始终把交通安全牢记在心,落实到行动,远离交通事故,只有保证了健康和安全,才能创造美好的未来。

 

此次法制宣传活动注重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达到了普法、警示教育和预防犯罪的三重效果,取得良好收效。活动悬挂横幅2条,摆放展牌4个,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宣传品600余份,受益人数达150余人。

原标题:西青区张家窝镇小学生学习《民法典》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