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西青区区级机关组织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
来源:西青信息港 作者:卢海林 祁九洲 曹雪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6-12
内容提要:今年1月起,西青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在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战“疫”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今年1月起,西青区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持续强化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在推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双战双赢”战“疫”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本色。

  区委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庞立丽说:“为了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区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安排部署,我们利用好主题党日活动这个载体,把业务工作和服务群众的难点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通过开展一次找差距不足的‘微党课’,进行一次牢记为民服务宗旨的‘微笑接力’,组织一次再造工作流程的‘微创新’,引导区级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争先,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好而广大党员干部赶在实处,走在前列。”

  为深入推动全区“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向纵深开展,西青区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市委书记李鸿忠在市级机关处长大会提出的“要在思想深处查找自身是否有背离初心使命的‘三官"念头,即是否安于做毫无建树的‘太平官"、滥竽充数的‘南郭官"、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撞钟官";工作作风是否有‘三盛"问题,即官气盛、官威盛、官僚盛;思维理念是否存在迟滞阻碍发展的‘三关"问题,即保守关、私欲关、架子关。”的要求,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并通过党员走上讲台谈学习感想、找差距不足的“微党课”相结合的形式,为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投身全区抗“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西青区人民法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民一厅厅长书记徐延坤说:“我们通过主题党日活动,一方面抓政治建设与思想建设,一方面对照‘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以严重违法违纪或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为戒为鉴,党组织与党员从自身找差距、找不足、求整改、抓落实,不断提升各级党组织与广大党员干部政治站位,扎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督促党员干部对党忠诚之心,严格履行规章制度,严守纪律红线,确保党组织与党员铸成战‘疫’无坚不摧的坚固防线。”

  学往深处走,活往实处干。1月底,新冠肺炎疫情以出乎意料的速度蔓延,区级机关立即成立33个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率领2000余名党员干部冲在先、干在前,第一时间走上抗“疫”一线,在全区各村、社区卡口、交通要点、商场超市测体温、登记人员信息,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防疫知识,以全天候的坚守筑起群众生命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松,经济发展一时不能停。在疫情得到有效防控的同时,西青区各行各业也按下了快速复工复产复业的“重启键”。区级机关党组织立足单位职能,主动对接企业需求,特时特批、特事特办,简化审批流程,完善服务项目,用足市、区各类帮扶政策,最大程度帮助解决在复工复产复业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区级机关各单位助企复工不遗余力,党员干部则当起了“政策宣传员”,深入全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将天津市“惠企21条”、“27条措施”和西青区“惠企14条”、“6条补充措施”,不落一家一户落实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急需处”。

  尽心竭力助复工复产的同时,区级机关也时刻心系扶贫助困工作。区委统战部等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开展“结对帮扶•送暖连心”扶贫慰问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与受援地贫困家庭结对认亲,准确“把脉”帮扶村发展难处,精准输送帮扶政策。区级机关各单位消费扶贫购买对口帮扶地区农产品,助力脱贫攻坚目标顺利完成。

  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以来,从疫情防控异常严峻到生产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既是区级机关各级党组织深化初心使命、勇挑责任担当的真实写照,也是广大党员干部打开脑袋上的“津门”、锐意革新的前进征程。各机关单位纷纷开设“线上课堂”确保人员不聚集、学习不停歇;各相关单位开启“网络办公模式”,以“互联网+”直接对接企业精准服务;区宣传文化系统一方面充分利用媒体融合优势,多媒体平台及时输送西青区抗“疫”工作动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一方面充分利用特长,以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同抗击疫情为素材,创作一批书画和音乐、曲艺作品,温暖人心的同时丰富群众居家生活。

原标题:西青区区级机关组织开展“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防治‘三官、三盛、三关’问题”主题党日活动成效显著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