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综合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使命担当——西青区委巡察机构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天津西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6-11
内容提要:近日,西青区委巡察“一办两组”党支部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践行巡察初心使命。

  近日,西青区委巡察“一办两组”党支部和各巡察组临时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新发展格局的明确定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激发使命担当,践行巡察初心使命。

  学习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脱贫攻坚决战之年,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在新形势下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根本遵循。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做好巡察工作结合起来,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开展政治监督。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灵活运用“12+n”方式,着力查找被巡察党组织在履职尽职落实落细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上存在的落差、温差和偏差,精准发现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原标题: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使命担当——西青区委巡察机构认真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