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时政
生态环境部核查组现场核查西青区王稳庄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来源:西青信息港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6-10
内容提要:6月9日,生态环境部核查组对西青区王稳庄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核查汇报会。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环科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西青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6月9日,生态环境部核查组对西青区王稳庄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核查,并召开核查汇报会。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天津市生态环境局、天津市环科院有关负责同志,以及西青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汇报会上,核查组观看了《王稳庄镇创建“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宣传片》,白凤祥就西青区王稳庄镇“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他说,近年来,西青区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探索绿色生态屏障区经济转型发展的“王稳庄模式”,因地制宜将区域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生态经济优势,将良好的生态自然环境转化为可持续发展的有效增长点。下一步,王稳庄镇将全力打通“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为西青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夯实基础。

  核查组对西青区王稳庄镇在“两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过程中取得的实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要进一步加快实践创新基地创建节奏,对标职能职责,迅速对创建档案进行查漏补缺,进一步为争创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奠定坚实基础。

  汇报会后,核查组一行深入西青区鸭淀水库、西西海生态湿地-独流减河沿岸生态修复工程现场、中化现代农业MAP示范农场、国家粳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稻香公园等重点点位进行调研,了解西青区王稳庄镇在生态环境保护、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产业转型发展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西青区副区长张海英陪同。

原标题:生态环境部核查组现场核查西青区王稳庄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创建工作
分享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