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西青信息港 >> 新闻 >> 法治
西青区司法局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来源:西青融媒 编辑:李美玲 日期:2020-05-26
内容提要:为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于近日在辖区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施工现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为发挥公共法律服务服务民生的职能作用,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西青区司法局精武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于近日在辖区内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施工现场,开展了“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法律援助专项宣传活动。

 

  活动中,普法志愿者通过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手册》、农民工维权宣传折页等法律读物、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向农民工兄弟宣传讲解法律政策,告知大家正当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寻求法律帮助,同时,志愿者还引导大家要利用方便快捷的方式获得公共法律服务,正确处理矛盾纠纷,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通过宣传,进一步向流动人口、农民工群体普及了法律知识,增强了农民工的法律意识和依法维权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10人次,受教育群众达100余人,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原标题:西青区司法局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分享到:
相关新闻